新浪科技

学而思研发面向全球数学爱好者大模型MathGPT 计划于年内推出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5月5日下午消息,学而思宣布正在进行自研数学大模型的研发,命名为MathGPT,面向全球数学爱好者和科研机构,以数学领域的解题和讲题算法为核心,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将于年内推出基于该自研大模型的产品级应用。

据悉,学而思已将MathGPT作为公司核心项目,由CTO田密负责,今年春节前,该项目已经启动相应的团队建设、数据、算力准备和技术研发。此外,学而思已经启动在美国硅谷的团队建设,将成立一支海外算法和工程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优秀的人工智能专家加入。

据介绍,学而思希望通过MathGPT弥补和攻克大语言模型的三个问题:第一,题目要解对,现在GPT结果经常出现错误;第二,解题步骤要稳定、清晰,现在GPT的解题步骤每次都不一样,而且生成内容经常很冗余;第三,解题要讲的有趣、个性化,现在GPT的解释过于“学术”和机械,对孩子的学习体验很不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