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澜舟科技李京梅:一些重复性的工作会被ChatGPT取代,要抱着与时俱进的心态找好自己的位置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24日下午消息,在本期《财之道》栏目中,对于ChatGPT是否会带来失业潮的问题,澜舟科技合伙人李京梅表示,大家都要与时俱进,有一些完全重复性的工作会被取代,但也会有一些新的工作出来,真正有创造力的工作一定不会被取代。

她表示,从整个社会去讲是不用担心的,因为有一些工作可能逐渐逐渐不那么热了或者被淘汰了,会有一批新的工种出现。从个体来讲,衍生新的工作可能跟我没关系,每个人还是抱着与时俱进的心态。“今天赶马车的工种已经没有了,曾经的马车夫可能还是一个挺好的工种。所以,时代在进步,这是一个自然的事情。”

她提到,其实大家都要与时俱进。有一些完全重复性的工作会被取代,不用特别担心。真正有创造力的工作一定不会被取代,现在没有到百分之百自动化的阶段,它一定是一个AI+HI的人机互动的方式,比如AIGC出来的内容大概率都会由人去审,可能做一些编辑。就连ChatGPT背后的训练也是基于人类反馈的消化、学习,需要很多人工去做一些排序,去讲哪些答案,大模型生成的答复,有哪些更接近人的价值观,要靠人做一些排序,才能让最后生成的结果更加接近某一个地区的人的价值观。所以,技术迭代与时俱进,各有各的用途,大家找好自己的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