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产经

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坚持标准先行,才能牵引大数据产业规范化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晚间消息,柏睿数据发布未来数据智能战略,并升级数据智能算力基座。

柏睿数据认为,当前“Data+AI”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术趋势和驱动力,能够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而现阶段制约数据新价值释放的基础性核心因素在于数据质量和数据算力,亟需个性化、云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数据算力产品和服务,以实现高性能、高成效比、随需随用的数据算力,保障数据可靠性和合规性。

柏睿数据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刘睿民表示:“将以‘全内存分布式计算引擎’为基础,以建构‘数据智能’技术为核心,构建高性能、安全合规、自动化的数据洞察数字化平台,同时通过数据智能技术在五大关键行业场景的创新应用,助力客户伙伴以智慧数据创造行业新价值。”同时提出坚持信创引领,立足技术产品核心,联合信创产业上下游生态伙伴,共建信创生态;坚持标准先行,牵引大数据产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刘睿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柏睿坚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的初心和目标是让合理的标准在实际生产过程当中发挥作用,而不是停留在实验室。”

他还指出:“目前,大数据产业竞争存在技术应用同质化的现象,而且大家更多关心应用,而不注重基础研究。基础研究要甘于坐‘冷板凳’,一坐甚至就是十年;需要创造好的环境,鼓励基础研究,打好基地。如果没有好的地基,万丈高楼就建不成”。所以,数字经济时代,需要大力攻坚核心技术、专注数字经济基础建设的科创企业,通过深度参与国内外的大数据标准化建设工作和大规模产业数字化应用实践,才能全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建设迈向新高度。(文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