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12.4万买新帕纳梅拉!官网最低售价99.8万 近600人疯抢后遭退款 保时捷紧急回应!曾陷“双标”风波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1月31日下午消息,据济南时报报道,有网友反映称,1月30日,银川保时捷中心上线了12.4万一辆的Panamera车型,首付低至3万。该链接上线后遭用户抢购,有网友支付911元的订金抢购,随后保时捷下架此车,并将911元订金退回。据了解,截至1月30日22点41分,该链接共有598个预订单。据悉,目前用户无法登陆,但预订记录在系统中仍有有保留,此事传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有网友吐槽,“溜人玩呢”,也有网友戏称“ 第一次离帕梅这么近”。

据保时捷中国官网显示,Panamera车型官方售价为99.8万起,不同配置价格不一。

据悉,新黄河记者就此事致电银川保时捷中心,保时捷销售端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网传消息基本属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时捷小程序上架的车辆实际库存为1台,首单用户购买成功后,后面下单的用户会自动判定为无效订单,48小时内退还押金。”就网友质疑的该问题是否属于系统漏洞时,工作人员表示,“这种问题也是第一次出现,接下来会将问题反馈给负责小程序的相关工作部门。”

保时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于首单用户达成协议,具体协议内容暂不方便透露。其他下单用户客服正在陆续沟通当中,争取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去年首款电动车交付大幅下滑

据保时捷官方信息披露,2022年,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销售309884辆车,同比增长3%。其中,保时捷共向全球交付34801辆Taycan,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同比下滑16%。对于交付量下滑原因,保时捷方面解释称,主要由于供应链瓶颈和车辆零部件供应短缺。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总交付量为93,286辆,虽然连续八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但却是全球唯一下滑的市场,同比跌幅为2.5%。

“双标”风波,引发车主维权

2022年第一季度的“电动转向柱缺失事件”,一度使保时捷陷入舆论风波。在当时持续“缺芯”的影响下,为保证车辆交付,保时捷将部分车型配备的电动调节转向柱改为手动调节先交付给了车主,并且在交付时往往并未告知。东窗事发后,保时捷在中国的处理方案却与海外相差甚远,初始的解决方案就只是2300元的售后代金券;而海外车主的转向柱却大多预装了电机,只需等后续芯片供应正常、再补装控制芯片就能恢复电动调节的功能。

如此“区别对待”,引发了中国车主维权。

虽然后续保时捷出台了新的解决方案,即恢复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或者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并为所有受影响的客户提供一年延长质保。但隐形之中,难免影响了中国消费者对保时捷这一品牌的信任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