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恒驰刘永灼回应传言:“瘦身”是为了降本增效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听新闻

记者/黄若金

近日,恒驰汽车执行总裁高景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恒驰汽车正在“科学减员瘦身”。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其针对这一消息以及有关“裁员60%”、“欠薪停工”的传言进行了回应。

刘永灼表示,“我们确实在‘瘦身’,这次优化淘汰整体比例为10%,另有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但科学瘦身是为了积聚有限资源把产品做得更好。”

据其介绍,此前恒驰汽车人员架构是按同步研发9款车型配置的,但受到疫情及市场竞争原因影响,恒驰主动调整战略,大力降本增效,将有限的资源集中于确保恒驰5的生产交付,创造有利于恒驰6、7的研发条件。

刘永灼还指出,随着恒驰5的陆续交付,恒驰汽车下阶段将聚焦用户体验的反馈和提升。“首批恒驰5已于10月29日正式交付,后续批次车辆也将陆续交付到车主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