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下周缩短工作时长 新员工上岗被推迟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特斯拉最早将于下周一缩短上海工厂生产线工人的工作时长,并已推迟一些新员工的上岗时间。这进一步表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并未达到预期。

这些知情人士称,当前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天有两个工作班次,每个班次工作11.5个小时。而调整后,同样是两个班次,但每个班次的工作时长降至9.5个小时。

媒体获得的一份生产时间表显示,这一变化计划从下周一开始实施,但也可能会在最后一刻做出调整。这些知情人士还称,工作时长缩短将导致生产工人的月薪减少。

该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一度下跌2.3%,报于每股170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特斯拉计划于本月将上海工厂的Model Y和Model 3生产线的产量削减约20%。但特斯拉的一名代表随后表示,减产的说法“毫无根据”,但并未详细说明。

除了工作时长的调整,知情人士还称,一些新员工的入职流程也已经暂停。一些原定于11月开始投入生产的员工,包括特斯拉电池车间和汽车装配线上的员工,已被告知推迟上岗。其中一位人士表示,特斯拉的招聘人员告诉他们,要做好春节假期(明年1月下旬)后开始工作的准备,因为特斯拉目前并不迫切需要更多工人。

对此,特斯拉的一名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当前,特斯拉正面临中国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更激烈的竞争。近期,特斯拉对上海工厂进行了升级,年产能提高到了约100万辆。但同时,特斯拉最近也推出了降价和激励措施,表明其电动汽车的需求没有跟上供应的增加。

本周三,特斯拉又向本月购买和提货新车的客户提供了6000元(约合860美元)的补贴,表明特斯拉有库存需要清理。

对于特斯拉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马斯克预计,未来几年特斯拉在全球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50%。要实现这一目标,保持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尤为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