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Phone产量将进一步削减?苹果供应商:需求疲软令人担忧

财联社APP

关注
听新闻

编辑/周子意

电子零件制造行业领头羊、苹果手机关键供货商日本村田制作(Murata Manufacturing)预计,由于需求疲软,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削减iPhone 14系列手机的生产计划。

村田公司总裁Norio Nakajim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商店中手机的供应情况来看,我认为市场正在向下修正。”

村田公司可能将再次下调其手机零部件业务的前景。

下调iPhone产量预期

当下,受利率上升、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乏力的影响,消费者支出受到打击,需求正在放缓。

上月有报道称,因需求疲软,苹果正在削减iPhone的产量,并可能进一步减产。Nakajima的言论进一步证明了iPhone产量下降的事实。

苹果近两年已不再对外公开iPhone的销量。据媒体一个月前报道,自iPhone新款发布以来,由于需求下滑,苹果已从最初9000万部iPhone的生产目标下调至8700万部。

本月,瑞银集团(UBS)大幅下调了iPhone的产量预测。该集团表示,2022年下半年iPhone 14系列手机的总产量可能比此前预期少1600万部,至7600万部,较2021年同期下降20%。

全球智能手机产量料将下滑

这家日本零部件制造商是全球智能手机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为苹果的iPhone、三星电子的安卓智能手机和一些其他先进的设备制造商提供电子模块和组件。

村田公司此前曾多次下调本财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预期。

今年4月,该公司最初预计手机制造商将在本财年生产13.7亿部手机,略高于上一财年的13.6亿部。10月,该公司下调预测至不到12亿部,随后两周又进一步下调至10.9亿部。

Nakajima透露,据村田公司的最新估计,由于中国组装工厂的出货量有限,其已将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下调至了10.8亿部。

Nakajima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在下个季度继续恶化。他对新手机的销售前景表示怀疑,直言一些即将推出的新机型没有足够吸睛的新功能。

他预计,全球手机市场将在下一财年开始“逐步”复苏。日本企业的财年通常从4月开始。

真正问题是需求 而非供应

受此前疫情管控的影响,苹果的郑州组装工厂的出货量不达预期,导致苹果今年面临600万部iPhone Pro的供应减少。

对此,Nakajima认为,村田制作并不担心供应方面的问题,因为生产可以在明年1月和2月恢复。他表示,需求方面的疲软才是真正令人担忧的地方。

据悉,村田公司目前正计划开展一个长期项目,即建立一个完全在中国运营的生产链,并使用中国本土的零部件,Nakajima希望此举能够解决一些国际关系恶化的问题。

Nakajima认为中国仍是电子行业的重要市场,并称“中国是会一个将进一步增长的市场,因此我们必须准备好抓住这个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