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方巍辞任国美通讯监事会主席,国美零售财务总监王娜将接任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记者/姜菁玲

12月6日晚,国美通讯发布公告称,方巍因个人原因辞去监事职务,不再担任国美通讯的监事会主席,提名国美零售(00493.HK)财务总监王娜为新的监事侯选人。

国美通讯为国美控股集团旗下公司之一,1996年4月成立,主营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对讲机、扫码机、电子价签、智能电表等。

财报显示,国美通讯今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为1.03亿元,同比下降39.06%;归母净利润-4013.0万元,同比下降112.87%;扣非净利润-4091.35万元,同比下降107.05%,负债率66.78%,毛利率-1.8%。

方巍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系,并持有管理学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其于2005年加入国美,先后担任集团财务中心副总监、总监,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2008年11月起担任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代理首席财务官,负责全面规划及执行集团的内部预算及会计核算系统,并参与集团的重大投资、融资及经营决策;2011年9月起,担任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目前,方巍仍担任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美零售投融资委员会副主席兼高级副总裁职位。

据国美通讯的公告,此次接替方巍在国美通讯监事一职的是国美零售财务总监王娜。公开资料显示,王娜2014年入职国美集团,2014至2021年历任国美电器财务主管、经理;2021年至2022年任国美零售财务副总监,现任国美零售财务总监。

公告称,国美通讯将于12月21日举行股东大会,审议提名王娜为国美通讯监事的议案。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方巍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补选出新任监事后方能生效。在新任监事就任前,方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继续履行其义务和职责。

截至发稿,国美通讯今日下跌2.16%,股价为5.9元人民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