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一个半月内特斯拉降价迎来“第三支箭” 车主最大可享1.65万元“福利”

财联社APP

关注
听新闻

记者/张屹鹏

继接连推出官方降价和保险补贴方案后,特斯拉再度推出6000元限时优惠。其背后折射出特斯拉在岁末冲刺的急迫心情,亦表明其在中国市场遭遇的巨大订单压力。

12月7日,特斯拉宣布推出全新补贴政策——限时现车福利6000元。消费者在12月7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符合条件的特斯拉现车并完成交付,将额外享受6000元福利。

“今天早上刚刚开的会,线上和线下都有些混乱,很多有意向的客户都在咨询,大家都在抢。”一位特斯拉体验店销售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想要拿到这6000元福利,并非那么简单。”

新政策首先有一硬性要求,即必须购买现车才可享受。具体操作方式为:销售人员帮助客户从“现车工具”中下单,然后查看是否有现车,最后支付下单。“以Model Y为例,现在只有黑色现车,其他颜色不能享受这项新政策。”上述销售人员同时称,该政策可与其他政策叠加使用,“把此前的4000元保险补贴合在一起就是10000元,20000分积分奖励差不多可抵3000元,如果再算上车主好友的推荐,这波福利总额可以达到16500元左右。”

另有特斯拉销售人员提醒潜在消费者称,此次推出的6000元福利补贴仅限库存车,而非通过特斯拉网站定制的车型。

这已是特斯拉近一个半月来的第三次“降价”,业界普遍认为其背后多与“订单不及预期”及“库存偏高”有关。11月9日,据外媒援引招银国际研报显示,10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生产了87,706辆Model 3/Y,但仅实现交付71,704辆,库存16,002辆。特斯拉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且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特斯拉推出的最新政策是否针对这批库存车。

随后,业界再度有传闻称,“因国内需求未及预期,特斯拉计划降低上海工厂的产能,此举可能导致上海工厂产能降低约20%”。特斯拉官方旋即对此予以了否认。据乘联会最新数据,11月特斯拉批发销量为100,291辆;1-11月累计交付483,074辆。目前,经改造后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为每周22000辆,年产能已超过100万辆。

“特斯拉此举(指6000元福利)仅针对现车,有可能很多现车并未如期卖出去。”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特斯拉目前面临的订单压力仍然比较大。”

特斯拉今年的第一次调价为10月24日。彼时,特斯拉中国官宣对国产Model 3后驱版、高性能版,及Model Y后驱版、长续航版、高性能版等五款主销车型进行调价。其中,Model Y长续航版降价幅度最大,降幅3.7万元或9.37%;Model 3后驱版本降幅最小,为1.4万元或5%。这也是特斯拉今年以来产品价格“六连涨”后的首次降价。14天后的11月8日,特斯拉中国再次官宣,11月8日(含)至11月30日(含),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尾款可减8000元;12月1日(含)至12月31日(含),尾款可减4000元。

不过特斯拉的接连降价并未引发“降价潮”的来临,除福特、奔驰等少数车企跟进外,比亚迪、埃安等销量大户均选择了反向涨价,而蔚来、小鹏、欧拉、AITO问界等多数车企则选择了限时“保价”政策。

“年末购置税补贴和新能源补贴政策到期前会促进提前购买,明年春节前的提前消费预计会更多在年末体现。”崔东树表示,虽然11月车市“翘尾”行情难再现,但预计12月整体市场会较11月有所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