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App Store定价机制迎来重大升级 新增700个价格点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2月7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宣布对App Store进行定价机制改进升级,为开发者提供新增的700个价格点和全新定价工具。他们希望,新机制可以让开发者更轻松地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设定价格、管理外币汇率变化等。

官方称,本次是App Store“问世至今最全面的定价机制升级”。

App Store是一个覆盖全球范围内的软件市场,凭借领先的交易和支付机制,可帮助开发者便捷地在全球范围内为其产品和服务进行定价与销售。其交易和支付机制为开发者提供了不断拓展的功能和工具,帮助他们发展业务。

而定价机制是这些功能的基础,比如一次性购买活多种订阅类型。其中自动续期订阅服务的 App今日起即可使用上述升级定价机制。其他所有App内购买内容将可从2023年春季开始使用新定价机制,只要开发者愿意,可以175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店中以45种货币为产品定价。

在升级后App Store定价机制中,所有开发者均可在900个价格点中选择定价,比此前可选价格点数量增加了近9倍。这其中包括600个全新可选价格点,以及另外100个可通过申请获得的高价价格点。例如在中国区,价格点选择覆盖人民币1元,最高则可以到74999元。价格区间也可以逐渐递增10元以下每档相差0.5元,10元到200之间每档相差1元等。

当然,我们相信74999元的App不会太多,但至少App Store提供了一种可能。

对于在全球范围内发行App的开发者,App Store的全球平衡工具将为他们提供简单便利的方式,以便在国际市场中管理定价。

另外,今日公布的升级可以在外币汇率和税款发生波动时候,让开发者在所选的任意商店中保持所获取的本地货币不变。例如,一家主要业务收入来自日本顾客的日本游戏开发商可以把日本商店的定价作为基础,则其在别的国家和地区的定价会随着外币汇率和税率的变化而更新。

这些变化无疑会让App Store的定价和售卖方式更灵活,让App Store的商业环境更好,开发者有更好的收入刺激也会做出更多好产品。最终促进App Store的增长。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