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巴菲特深爱比亚迪 不会抛弃我们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周二表示,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今年出售了所持逾1/5的比亚迪股份,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深爱”比亚迪,绝不会放弃比亚迪。

李柯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对巴菲特来说,获得一些回报(套现)是很自然的事情。”这也是比亚迪高管首次就巴菲特出售其长期持有的比亚迪股份发表公开评论。

周三上午,比亚迪股价在港交所上涨6.9%,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恒生指数中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于2008年9月首次投资比亚迪,今年8月首次减持。11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又加速抛售比亚迪股票,将持股比例从最初的20.04%降至15.99%。此举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巴菲特不再看好比亚迪的未来。

对此,李柯表示:“我认为,这不是巴菲特放弃比亚迪的迹象。他热爱比亚迪,热爱我们的管理团队,永远都是比亚迪的最大支持者。”

对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尚未发表评论。

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巴菲特来说,他们已经成为了这笔投资的大赢家。最初,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仅投资了2.3亿美元,如今已飙升了1570%。即使抛售之后,其剩余股票仍价值约45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