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因苹果Find My错误定位,美国77岁老太太起诉执行搜查的警官

IT之家

关注
听新闻

IT之家12月6日消息,在过去几年,苹果的FindMy功能立功无数,帮助受害者寻回丢失的iPhone、iPad等物品。但是FindMy功能有时候也会出现偏差,导致警方错误锁定犯罪嫌疑人。

IT之家了解到,这起事件发生于2022年1月3日。位于美国丹佛的DenverHyatt酒店发生一起卡车失窃案件,失主表示共有2架无人机、4000美元现金和1台iPhone11。

丹佛警官加里・斯塔布(GaryStaab)通过追踪这名失主的iPhone11,最终锁定了一处民宅。在锁定目标之后,斯塔布申请了对该民宅的调查搜索令。

该民宅目前由77岁的鲁比・约翰逊(RubyJohnson)居住,在本次调查中斯塔布带领的团队破坏了她的车门和窗户。此外在搜查过程中还破坏了约翰逊收藏的娃娃等一些财产,但是最终本次搜查中并未发现赃物。

于是约翰逊起诉斯塔布。援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在该诉讼中,斯塔布的搜查令侵犯了约翰逊根据州宪法享有的“免于无理搜查和没收”的权利。投诉称,斯塔布未能独立证实该地点。苹果的FindMy应用旨在确定大致位置,不应用作执法工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