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投行预计iPhone 14减产900万部,“黑五”期间苹果损失80亿美元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文/张勇毅  

当地时间12月1日,华尔街投资银行Piper Sandle发布报告预测称,由于郑州富士康近期由于封控措施导致产能预期大幅下滑,目前已经大幅下调苹果截至12月的季度营收与iPhone销售周期,其中也包括对目前销售旺季“黑色星期五”之中iPhone销量的悲观预计。

分析师预计苹果本季度营收额为1190亿美元,相比之前预测营收额的1730亿美元大幅下调,其中由于预期富士康11月生产的iPhone14系列出货量比原计划减少约900万部,iPhone手机的销量也从先前预期的8300万部。

由于苹果并未公布郑州富士康由于疫情原因导致的11月产能损失程度,因此投行目前预估当时富士康的工厂利用率可能已经降至50%甚至更多,此外即使目前苹果已经推动富士康在印度、越南等地组装iPhone14系列,但目前由于占整个iPhone14系列的产能仍然很少,因此对于节前产能的拉动作用杯水车薪。

Piper Sandle分析师同时在报告中指出,目前郑州富士康仍然负责供应超过50%的全球iPhone产品,其中在今年的爆款产品iPhone14Pro的生产中更是绝对主力——印度工厂目前生产的iPhone14系列只占总产量了不到5%。

不过,Piper Sandle的分析师同时也提到目前郑州富士康工厂对于新冠疫情的防控已经“有所放松”。同时认为苹果目前仍然有着强大的品牌效应,iPhone14Pro新品的平均售价更高,反而热度不减,因此维持了对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