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potify和Epic Games有帮手了!马斯克反对苹果收取30%佣金:宁可宣战,也不交钱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埃隆·马斯克在一系列推文中向苹果公司宣战,这让Spotify和《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有了一个强有力的盟友,就苹果公司在App Store 30%的佣金问题发起挑战。

马斯克批评了苹果公司向软件开发者收取的应用内购买费用,并发布了一个表情包,暗示他宁愿“开战”也不愿支付这笔费用。马斯克还表示,苹果曾威胁要将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屏蔽,但他没有解释原因。

Spotify此前曾在欧洲提交了针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投诉,Epic Games曾于2020年在美国起诉了苹果。

自上个月收购Twitter以来,马斯克公布计划,向在该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认证的用户每月收取8美元,以提高其盈利能力,避免破产。但30%的佣金费用将大大削弱这些计划。

2019年,Spotify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后,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苹果对应用程序开发者的规定是否违反其规定。

如果苹果被认定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该公司将面临高达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

投资分析公司Finimize的分析师卢克·苏达兹(Luke Suddards)表示,苹果威胁将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下架,是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

“如果推特被踢出局,可能会有另一场诉讼。我们看到埃隆·马斯克在收购推特时有效地利用了法院,如果他现在采取同样的策略也不足为奇。”

本月早些时候,《堡垒之夜》电子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要求由三名法官组成的美国联邦上诉委员会推翻下级法院反垄断裁决的部分内容,该裁决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苹果公司及其App Store支付业务。

苹果曾表示,获得的佣金有助于提供资金审查应用程序,以确保消费者不会接触到欺诈、色情或侵犯隐私的应用程序。

“苹果继续让竞争对手处于劣势,其影响是巨大的——对消费者、应用程序开发者如此,现在对作者和出版商也如此。如果政策制定者不采取行动,什么都不会改变,”Spotify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Daniel Ek)上个月在推文上写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