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K海力士2023年资本支出将大幅缩减七至八成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据台湾《经济日报》援引韩媒消息称,考虑内存市况疲弱,SK海力士明年资本支出将大幅缩减七至八成。据悉,SK海力士此前都在每年8至9月决定隔年设备投资计划,但由于疫情、设备交期等因素,公司今年提前下单,4月便与供应商谈明年设备投资,随着芯片供给过剩,9月底开始对设备商砍单。

此前,美光也因需求下滑,放慢生产速度并削减资本支出,预期2023会计年度资本支出将减少约80亿美元,即至少30%,晶圆厂设备支出减少50%;日商铠侠随后宣布,10月起将旗下位于日本四日市及北上市闪存厂产能下调近30%。

集邦认为,在各大原厂DRAM减产规划将远低于供给位成长的历史水位后,2023全年DRAM供过于求比率将由原先预估的11.6%,收敛至低于10%,有助改善快速恶化的库存压力。业界认为,随大厂逐步减产或缩减资本支出,将能加速产业市况走出低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