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对苹果的诉讼被驳回后,非官方应用商店Cydia提起上诉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 10 月 4 日消息,根据一份法庭文件,Cydia 母公司 SaurikIT, LLC 在美国地区法官 Yvonne Gonzalez Rogers 上个月驳回该公司对苹果的反垄断诉讼后,已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SaurikIT 在 2020 年底起诉了苹果公司,称鉴于 App Store 是用户可以在 iPhone 和 iPad 上下载应用程序的唯一授权市场,该公司对 iOS 应用程序的分销具有非法垄断。诉状还称,苹果公司“一直试图扼杀其它应用商店”,包括 Cydia。

Cydia 于 2008 年初推出,比苹果自己的应用商店 App Store 早几个月。该应用程序允许“越狱”的 iPhone 或 iPad 用户安装 App Store 以外的应用程序,以及对 iOS 系统外观和功能进行自定义。例如,早在苹果在 iPhone 上推出控制中心之前,Cydia 上就有一个名为 SBSettings 的应用提供类似的功能。

诉讼称,Cydia 是“比 App Store 更早的 App Store”,是扩展 iPhone 功能的“第一个全面解决方案”,但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个名为 Installer 的非官方应用商店,在 Cydia 之前就已经推出。

IT之家了解到,鉴于 App Store 面临来自安卓设备上谷歌 Play 商店的竞争,苹果一再否认 App Store 是一种垄断。苹果公司还多次提及 App Store 的隐私和安全优势,认为 iPhone 上的第三方应用商店可能使用户面临欺诈、恶意软件和其它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