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韩国总部遭反垄断机构突击检查,被指控App Store佣金高于30%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接到开发者的投诉,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本周对苹果公司的韩国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

这起投诉是由移动游戏开发商提出的,他们认为,苹果对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进行的购买,收取的佣金高于30%这一正常标准。

据报道,苹果向开发者收取最终用户支付价格的30%,其中包括增值税,比谷歌收取的30%佣金(不包括增值税)高出10%。因此,苹果实际上收取了33%(110%的30%)的佣金,而不是30%。

同时,这种情况也存在于享受15%佣金的开发者(小型开发商或第一年订阅 )。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韩国开发者需要支付16.5%的佣金。据报道,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这额外增加的3%的佣金,总规模约为3450亿韩元(约合2.4亿美元)。

事实上,该问题在苹果运营的其他国家也同样存在,包括法国和意大利(32.1%)、土耳其(35.25%)和英国(31.5%),尽管尚未有人对这种做法提出正式的投诉。

KFTC的此次突击检查,也意味着苹果在韩国正在接受两家政府机构的调查。今年8月,韩国通信委员会(KCC)曾表示,自5月17日以来,已对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以及韩国的一个应用商店One Store展开调查,原因是这些应用商店可能违反了应用内支付法规。

去年,韩国通过了一项“应用内支付法规”,对之前的《电信商业法》进行了修正。新法规禁止谷歌和苹果等主要的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软件开发商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

新法规已于今年3月起生效。根据新法规,如果调查发现不当行为,KCC可能会发出纠正令,并处以高达相关商业行为平均年收入2%的罚款。

今年1月,苹果曾宣布将遵守一项新法规。6月下旬,苹果按规定在韩国App Store中推出了第三方支付服务,对App Store“应用内购买”系统以外的交易(第三方支付交易)收取26%的佣金。

据媒体今日报道称,苹果让使用替代支付服务的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却步,这是一种恶意行为。苹果对其他服务提供商处理的支付收取26%的佣金,这意味着在韩国使用第三方支付的开发者的总成本,大约是使用苹果应用内购买的两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