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日子越来越艰难?美光宣布将砍掉30%的资本开支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半导体厂商美光科技公司对于全球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芯片需求的下滑发出了预警,美光也是行业内第一个这样做的半导体厂商。

当地时间周四,美光科技在发布财报时再次表态,表示未来的存储芯片需求和公司经营将面临更严重的困难,公司将削减投资计划。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还表示,之前美光已经大幅削减了资本开支,现在预计2023财年的资本开支规模将是80亿美元,将比上一年下降30%。不过,对于2023财年下半年,美光科技预测将获得强劲的收入增长,该公司预测明年早期,全球存储芯片市场需求将会复苏。

当天在美股盘后交易时代,美光科技股价下跌了1.5%。今年元旦至今,股价已经被拦腰斩断,跌幅高达45%。

据报道,居于历史高位的通货膨胀、各国央行上调利率等原因,导致全世界的企业和消费者控制开销,直接打击了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两大市场。

美光表示,在新财年,公司将把芯片封装设备方面的投资砍掉一半。受到这一消息影响,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下跌了2%。

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布莱森(Matt Bryson)表示,传统上来说,存储半导体厂商削减产量目标和资本开支,这是一个重要信号,表明全球存储芯片市场正在面临相当糟糕的基本面。

美国“Summit Insights集团”的分析师Kinngai Chan对美光股票评级进行了调整,给出了买入评级,这位分析师给出的理由,是在几个季度之后,美光业务将会柳暗花明。

财报数据显示,在9月1日结束的第四财季(即6、7、8三个月)中,美光科技调整后营收为66.4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66.8亿美元。对于目前所在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美光预测能实现营收42.5亿美元(上下2.5亿美元范围内),明显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56.2亿美元。

在第四财季,美光实现了每股1.45美元的净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测的1.3美元。对于第一财季,美光预测净利润为每股4美分(上下10美分范围内),大幅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64美分。

美光表示,目前存储芯片市场的挑战是“前所未见”的,但是公司管理层相信,企业规模优势将帮助美光度过这一难关。

美国科技行业人士巴内特(Richard Barnett)表示,最近,包括苹果在内的智能手机厂商已经削减了产量目标,这加剧了供应商美光科技所面临的困难。

美光首席商务官萨达纳(Sumit Sadana)表示,真正令人吃惊的,是全球存储芯片市场暴跌的幅度。

萨达纳介绍说,在过去几个月,美光科技已经将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存储芯片销售增长预期,下调了几个百分点。这位高管表示,2022年(自然年),公司的个人电脑存储芯片销售将比去年下滑两成左右,智能手机存储芯片的销售,将下滑接近一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