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NASA和SpaceX将联手延长哈勃望远镜寿命:提高其轨道高度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NASA今日宣布,准备与SpaceX携手合作,寻找方法利用SpaceX龙飞船提高哈勃望远镜的轨道高度,从而延长望远镜使用寿命。

整个研究持续6个月,由SpaceX提供全部资金。NASA高管托马斯·齐布亨(Thomas Zurbuchen)说:“几个月前SpaceX联系了NASA,提出了新的研究构想,它们想用商用飞船将哈勃提升到更高的轨道,这样能延长观测寿命。”

自1990年发射以来,哈勃望远镜一直在为全球天文学家提供观测服务。

按照NASA的说法,双方将收集数据,以确定是否有可能让飞船与望远镜安全交会,对接,并将望远镜移动到更稳定的轨道。

在2000年之后的几年里,美国曾通过航天飞机计划(已于2011年结束)给哈勃做过几次维护。2011年之后天文学家曾想过多种办法延长望远镜运营寿命,但没有明确计划出台。

在本次研究时需要重点思考几个问题,比如为了对接并改变望远镜轨道,是否有必要改装龙飞船,是否需要搭载宇航员执行潜在任务。

NASA官员强调,本次与SpaceX签署协议只针对SpaceX资助的研究,并不代表NASA有计划维护望远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