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智能手机需求放缓,高通着眼于投资新兴汽车业务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华尔街日报》9月29日消息,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持续放缓之际,高通公司首席财务官Akash Palkhiwala正在考虑向该公司不断增长的汽车芯片业务配置多少资金。智能手机业务是这家科技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Palkhiwala说,高通正招聘在汽车安全和质量方面拥有工作背景的员工。安全和质量是汽车业务的关键支出领域之一。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高通首席财务官的Palkhiwala说:“我们必须进行超前投资,远在实现收入之前,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收入方面潜力巨大,我们对这将给我们业务带来的可预见性兴奋不已。”

Palkhiwala另外表示,他正在着手通过软件和硬件产品将先进驾驶辅助和高通的数字仪表盘系统等技术货币化。他说,他参与领导的Arriver整合工作也已基本完成,两家公司仍在整合某些地区的办公室。

高通公司总部位于圣迭戈,以手机芯片产品最为知名,而最近几个季度该公司已开始通过销售汽车和联网设备的芯片推动业务多样化。该公司上周末表示,预计2026年汽车芯片业务收入将超过40亿美元,2031年将超过90亿美元,分别高于该公司去年11月预测的35亿美元和8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