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上海工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特斯拉产量超三百万辆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记者/汪琦雯 吴遇利

马斯克凌晨发推文祝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突破百万辆。

8月15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特斯拉已经生产了超300万辆车。

就在当地时间8月4日举办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曾介绍称,上周特斯拉迎来了第300万辆车下线。而在10年前,特斯拉仅仅造了大约不到3000辆车。

特斯拉董事长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在股东大会上再次强调,到2030年,特斯拉的目标是年产量2000万辆纯电电动车。

马斯克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今年可能会宣布增设一家工厂,他预计最终特斯拉将拥有10至12座超级工厂,每个工厂可达到约200万辆的产能,但特斯拉上海很难被“击败”。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将迎来创纪录的产量。

据外媒此前报道,特斯拉在7月份进行了大规模的产线升级改造。特斯拉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上海工厂在近期完成了产能升级,年产能超过了75万辆,是特斯拉目前产能最高的超级工厂。

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首个超级工厂。项目于2018年7月签约,当年拿地;2019年1月7日开工建设;12月首批国产Model 3交付,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建成之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程进行过多次扩产升级。2020年末,特斯拉上海工厂年产能达到25万辆;2021年,上海工厂年产能逐渐爬升至超45万辆。

据此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特斯拉中国6月份共计交付7.89万辆,创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中国共交付29.5万辆汽车。

美股8月12日收盘,特斯拉(NASDAQ: TSLA)收涨4.67%,报900.09美元/股,今年以来区间跌幅超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