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美多家航天领域私营公司为乌克兰搜集情报

央视

关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18日表示,美国多家航天领域的私营公司正在为乌克兰收集情报,西方国家的航天业正在走向战争。

罗戈津说,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等,现在都承担了一项任务,那就是通过红外雷达设备,以及常规监视手段,实时为乌克兰收集情报,这些情报将被乌克兰军队用于弹道导弹制导或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的操作。

罗戈津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星链”项目也属于这种情况。

罗戈津此前曾批评称,美国私营航天公司“往好里说是美国国防部的优质承包商,往坏里说就是披着‘独立私营公司’外衣的美国国防部或中央情报局的特工。”

美媒:美正向乌提供情报 试图削弱俄军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年5月报道称,正是美国方面向乌克兰提供情报,帮助乌方4月中旬用反舰导弹击沉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同时,美方还提供情报帮助乌方击杀了多名俄军高级指挥官。虽然五角大楼对此进行了否认,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称,美国正更加大胆地向乌克兰提供情报支持,以实现美国在俄乌冲突上的政策目标,即帮助乌克兰在战场上让俄方遭受“决定性”失败,同时大幅削弱俄罗斯军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