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慧与第二财季营收67.13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3%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慧与(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慧与第二财季净营收为67.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7.00亿美元相比增长0.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符合该公司此前预期;净利润为2.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59亿美元,同比下降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6.12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而且对2022财年第三财季和全年的盈利展望也均低于分析师预期,从而导致其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近7%。

主要业绩:

在截至4月30日的这一财季,慧与的净利润为2.5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9美元,这一业绩略逊于去年同期,但处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0.18美元至0.26美元区间之内。2021财年第二财季,慧与的净利润为2.5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9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5.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6.1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6美元,同比下降4%,原因是受到与俄罗斯相关业务运营和汇率变动的影响,接近该公司此前预期的0.41美元至0.49美元的中段,这一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45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和每股摊薄收益中分别除去了3.33亿美元和0.25美元的税后调整,这一调整主要包括与俄罗斯相关的灾难费用、股权奖励支出、转型成本以及无形资产摊销。

慧与第二财季净营收为67.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7.00亿美元相比增长0.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符合该公司此前预期,但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二财季营收将达67.8亿美元。

各部门业绩:

慧与旗下Intelligent Edge(智能边缘)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8.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03亿美元相比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运营利润率为12.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7%。

慧与旗下HPC & AI(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7.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4亿美元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运营利润率为-5.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

慧与旗下计算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29.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74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运营利润率为13.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2%。

慧与旗下存储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10.9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36亿美元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运营利润率为12.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8%。

慧与旗下金融服务部门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8.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39亿美元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运营利润率为12.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8%。

慧与旗下企业投资及其他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3.7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0亿美元。

其他财务信息:

慧与第二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65.0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4.22亿美元。其中:

- 销售成本为45.4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4.13亿美元;

- 研发支出为5.1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03亿美元;

- 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4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99亿美元;

- 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7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400万美元;

- 转型成本为9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9亿美元;

- 灾难支出为20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0万美元;

- 并购及其他相关支出为8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00万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毛利润为21.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87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毛利润为22.9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00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毛利率为32.4%,与去年同期的34.1%相比下降170个基点,主要由于1.05亿美元的俄罗斯相关费用所致。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毛利率为34.2%,与去年同期的34.3%相比下降10个基点,这种下降是由于公司采取了有纪律的执行和定价行动。

慧与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2.0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2.78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6.2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利润为6.85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3.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1%。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9.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2%。

慧与第二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43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自由现金流为-2.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79亿美元,这反映了正常的季节性因素以及强劲的客户需求所带来的战略性流动资本行动。

在第二财季中,慧与以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2.14亿美元现金。

慧与宣布,该公司将派发一笔每股0.12美元的常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2年7月8日派发。

业绩展望:

慧与预计,该公司2022财年第三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22美元至0.32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44美元至0.54美元之间,其中值(0.49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预期中除去了每股稀释后约0.22美元的税后调整,这种调整主要与转型成本、股权奖励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有关。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52美元。

慧与预计,该公司2022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1.17美元至1.31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1.96美元至2.10美元之间,其中值(2.03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2022财年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预期中除去了每股稀释后约0.79美元的税后调整,这种调整主要与转型成本、股权奖励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有关。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2.09美元。

此外,慧与还重申了此前对2022财年营收增长率(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将达3%到4%的预测,并重申了2022财年自由现金流将达18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的预测。

股价反应:

当日,慧与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18美元,报收于15.78美元,涨幅为1.1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日下午5点56分(北京时间2日凌晨5点56分)的盘后交易中,慧与的股价大幅下跌1.09美元,至14.69美元,跌幅为6.91%。过去52周,慧与的最高价为17.76美元,最低价为12.99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