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今年iPhone产量将与去年持平:约为2.2亿部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公司今年的iPhone产量与去年相比将大致持平。显然,面对当前极具挑战性的智能手机市场,这是一种相对保守的立场。

这些知情人士称,今年苹果要求供应商组装约2.2亿部iPhone,与去年大致相同。相比之下,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约为2.4亿部。虽然iPhone将在今年秋季进行重大更新,但整体智能手机行业较为艰难,产量预计将下调。

受通货膨胀、供应链动荡和国际形势的影响,今年的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受到牵连。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今年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将下滑约2%,而集邦咨询(TrendForce)最近几周两次下调了全年产量预测。

苹果之前已经警告称,供应问题将对当前季度的销售额造成40亿至80亿美元的影响。事实上,今年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开局不顺,第一季度出货量下滑了11%,为两年来的最大降幅。

知情人士称,苹果将需求反弹押注于其相对富裕的客户,以及其软件和服务生态系统的实力。此外,苹果也希望用一款更具开创性的iPhone来吸引消费者,即将于今秋推出的iPhone 14。这款手机预计将提供新的屏幕尺寸,以及更多新奇的功能,如基于卫星的短信。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尽管供应链问题对苹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苹果有能力管理好这种动荡。作为主要的iPhone代工厂商,富士康一直维持其大部分工厂的运转。

另外,一般情况下,智能手机的需求会在第二季度回落。这也意味着,疫情的影响可能不是那么严重。

Strategy Analytics上个月曾在一份报告中称:“今年上半年,地缘政治问题、零部件短缺、价格上涨、汇率波动和气候变化等,将继续拖累智能手机市场;但下半年,情况会有所好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