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博通与云计算公司VMware洽谈收购事宜 后者市值约40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正在与云计算公司VMware就收购进行谈判。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双方不保证会达成收购协议。

博通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寻求大型软件收购来推动其发展。首席执行官霍克·谭(Hock Tan)近年来开始了一连串的收购,其目标是建立芯片行业中规模最大和最多样化的公司,该公司最近的收购交易包括2019年收购赛门铁克公司的企业安全业务,以及在2018年收购CA Technologies。

资料显示,迈克尔·戴尔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是VMware的顶级投资者。VMware成立于1998年,2004年被EMC公司收购,三年后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出售了部分股份。戴尔在2016年收购EMC时将其转手,然后在去年正式与戴尔完成分离。

VMware开创了所谓的虚拟化软件,让客户通过使用每台服务器处理一个以上的程序,将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整合到数量较少的服务器计算机上。随着越来越多的任务被转移到云端,VMware不得不开始努力跟上其他公司的脚步,并为自己开辟了一个关键角色。该公司最终与亚马逊建立了密切的伙伴关系。

目前,VMware的代表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博通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上周五,VMware在纽交所的交易中上涨0.8%,收于95.71美元,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了约400亿美元。博通当前的市值约为222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