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50年来首次召开UFO听证会,承认“许多现象超出美政府解释能力”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策】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不明飞行物(UFO)主题听证会。路透社18日报道称,这是美国国会50多年来首次就不明飞行物召开公开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两名国防部高级情报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正致力于确认所谓的不明航空现象(UAP)来源,但也承认,许多现象超出了美国政府的解释能力。

报道称,负责情报和安全事务的美国防部副部长罗纳德·穆特里和海军部情报局副局长斯科特·布雷出席听证会,两人在会上的措辞都很“谨慎”,包括关于可能存在“外星起源”的问题。布雷表示,五角大楼新成立的特别工作组目前已收到400份与UAP相关的报告。布雷称:“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地球)物质,也没有探测到任何辐射,UAP特别工作组认为这可能代表这些现象背后有任何外星起源的东西。”穆特里也称,国防部没有排除外星起源这一可能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去年6月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军飞行员2004年到2021年共观察到140多起UAP事件。这份9页的“初步评估”报告称,80%所审查的UAP事件被多个传感器探测到。穆特里和布雷在这次召开的听证会上承诺,五角大楼会继续搜集证据调查这些现象来源,并明确表示“主要是为了消除可能存在的国家安全威胁”。有议员认为,这些UFO可能是外国用于监视的无人机,如果情况属实,美方需采取措施制止。

布雷在听证会上发布了两段和UAP相关的视频。一段视频显示一个闪光的球形物体从一架军用飞机旁边高速掠过,该现象仍无法解释。另一段视频显示天空中出现闪烁的三角形物体,后来被证实为光线穿过夜视镜时产生的视觉现象。布雷还称,2021年报告中出现的不明飞行物同样属于“未解决”事件,这些神秘物体的速度和灵敏性已经超过已知的航空技术。

由于缺乏证据,一些UAP的观测结果仍然无法被解释,布雷称:“只有一小部分现象搜集到了更多数据,但我们仍无法分析复原出事情全貌。”他还补充称,虽然考虑到一架先进的飞行器可能会使用“信号管理”技术来隐藏自己的飞行能力,但“我们不知道有谁能在没有任何可识别推进装置的情况下驾驶飞行器”。当天的公开听证会持续了90分钟,之后是闭门听证会。对于过了50多年首次举行UFO听证会,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均表示,目前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答,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