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前苹果AI高管加入谷歌旗下DeepMind 曾因不满到岗办公政策离职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相关新闻:苹果公司暂停实施每周回办公室工作由两天增至三天的计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消息,苹果前机器学习主管伊恩•古德菲洛(Ian Goodfellow)将加盟DeepMind。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一名放弃了公司严格的重返办公室政策的高管将加入谷歌母公司旗下的DeepMind。

伊恩·古德费罗(Ian Goodfellow)在苹果公司负责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最近几周他离开了苹果,理由是该公司工作政策缺乏灵活性。苹果原本计划从本月开始要求企业员工周一、周二和周四在办公室工作。但是,本周二该计划被搁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古德费罗跳槽到谷歌是DeepMind部门的一招妙棋,他将成为该部门的独立贡献者。古德菲罗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机器学习研究人员之一,这次跳槽也是某种意义上的重聚。此前,他在谷歌担任高级研究员,2019年离开。

DeepMind拒绝就此事置评。Alphabet的重返办公室政策通常比苹果宽松。虽然这家搜索引擎巨头也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但它也批准大多数希望在家工作的员工申请。目前古德费罗还没有开始新工作。

古德费罗是苹果公司特别项目组机器学习部门的主管,负责监督研发自主技术的工程师。主管级别是苹果公司级别最高的职位之一。 该公司包括零售人员在内共有17万名员工,其中主管仅有约1000人。

古德费罗是已知的因公司重返办公室政策而离职的最高级别员工。但随着该政策生效,预计将会有更多员工离职。不过,就目前而言,苹果公司是否要求员工每周在办公室工作三天还是未知数。该规定于今年4月通过,原定于5月23日开始生效。本周二,苹果公司告诉员工,截止日期被“暂时”推迟,但员工每周仍需在办公室工作两天。

几个月来,部分苹果员工一直在抱怨重返办公室政策。他们认为,在家工作效率更高,远程工作节省了原本花在通勤上的时间和精力。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苹果公司员工主要是居家远程办公。

另一名前苹果员工上个月告诉媒体说:“我们整天居家远程工作,现在我们不得不回到办公室,堵上两个小时的车,还要雇人在家照顾孩子。” 这名员工也已离职,部分原因就是公司要求员工返回办公室工作。

古德菲罗离开苹果时,在给员工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提到了这一政策。这位高管被认为创造了GANs(生成式对抗网络)。GANs允许计算机以惊人的精准度创建图像或数据集,让研究更加有效。它们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视频游戏和天文学等领域,但大多数人可能都熟悉它们在“深度伪造”(deepfake)照片或视频中的应用。

DeepMind被广泛认为是领先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以其征服Go系列游戏的软件而闻名。该实验室的研究已被用于改善一些谷歌服务,比如YouTube的带宽,最近又转移到医疗保健和生物应用领域,成立了一家致力于药物研发的新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