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华尔街打响“反996”第一枪? 高盛将引入弹性休假制度

财联社APP

关注
听新闻

财联社5月16日讯(编辑 马兰)据外媒报道,高盛最新的一份备忘录中将取消其对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层级的高层员工休假的限制,以促进员工“休息和充电”。

该计划名为“弹性假期”(flexible vacation),已于5月1日开始生效,高盛取消了银行高级职员的带薪假期数量上限,允许其在“没有固定假期的情况下,在需要时可提出请假”。

此外,该银行还计划从明年起为所有员工引入最低15天的年假福利,并保证每年至少有连续一周的休假。

在备忘录中,高盛写道:“作为一家公司,我们致力于为我们的员工提供差异化的福利和产品,以支持他们的福祉和复原力。”

这对以高强度工作闻名的华尔街来说,意义重大。在去年的一项内部调查中,一些投行初级员工曾描述“不人道”的工作条件,包括每周工作100小时。相对的,即便是初级员工,在投行的年薪也超过了12万美元。

不过,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变华尔街的游戏规则。大约两个月前,一群高盛的新进分析师抱怨工作量多大,并威胁将在六个月内辞职。此举成为了高盛“弹性假期”的导火索。

此前,高盛取消了疫情期间的一些福利措施,例如员工将不再享受公司总部的免费健身房,自助餐厅的免费食物和免费往返乘车也已被取消。

有两名员工之前对媒体透露,大量的调整引发了银行内部的怀疑和日益紧张的局势。

人力成本已经成为高盛的一大支出,去年,高盛将员工薪酬提高了33%,但伴随着今年年IPO和投行业务的减少,高盛的总收入出现了下滑。2022年Q1财报中,高盛第一季度的净收入同比下降了27%,投行业务收入下降了36%。

高盛削减福利的同时增加休假,也可被视为平衡人力支出与保留员工的一个举措。

除了高盛,普华永道(PwC)将每年抽出两周关闭其办公室,让员工充电。麦肯锡和波士顿资讯集团在内的管理咨询公司则希望通过增加津贴来留住员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