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涨价后再度缩窄购车权益,极氪在权益调整后又“贵”了1.75万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近日,极氪汽车官方宣布,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影响,6月1日起将对旗下极氪001的两款WE版车型的部分购车权益进行调整。

此次调整权益将取消免费赠送7kW智能家充桩,该权益价值6599元;取消免费升级21英寸轮毂,改为标配的19英寸轮毂,该权益价值1.1万元。

这意味着,此次权益调整后,在6月1日后下单的消费者,如果选择智能家充桩和21英寸轮毂,将比此前多花1.75万元。在6月1日零时前通过极氪APP等官方渠道支付定金的用户,不受此次权益调整影响。

4月22日,极氪汽车就对极氪001的价格以及五月购车权益作出了调整。公告显示,5月1日零时起,极氪001车型价格和购车权益调整后,涨幅在0.5万至2.5万元不等。其中,WE版车型依旧保持29.9万元的售价,不过取消了5000元抵10000元的膨胀权益;YOU版车型调整后价格为38.6万元,较原本的36.8万元涨了1.8万元,同时该车型还取消了5000元抵7500元的膨胀权益,综合计算价格上涨了2.5万元。

涨价后还不到一个月,极氪001购车权益再度收窄。

对此,有不少已购入极氪汽车的消费者庆幸自己买得早,“早买早享受”,一来一去省了好几万。也有消费者向界面新闻表示,本来还在观望和对比中,但目前新能源汽车普遍涨价,可能会提前订车。

更多的消费者表达了不满。认为极氪逐渐削减权益,有“割韭菜”嫌疑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此外,各大社交平台和二手交易平台上都有不少转单帖子,有用户表示极氪交付周期本就过长,削减权益更是给了黄牛可乘之机。

一位在论坛上发布转单信息的消费者告诉界面新闻,他在4月初下定了一台极氪001WE版,目前还不知道锁单时间,交付更是遥遥无期。“连续两个月削减权益,现代退定太亏了,不如转出去赚点差价。”

而在极氪社区中,部分老车主表示,涨价之余,极氪更应好好解决车机问题。此前在首批极氪001汽车交付后,不少车主反映极氪001车机存在问题,如导航定位丢失、路线规划有误、车机卡顿延迟严重等等。

数据显示,2022年4月极氪001交付2137台,环比增长19%,累计交付16385台。

此前,小鹏汽车宣布自5月9日零时起,将P5和P7部分版本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调整为标配。对于购买G3i、P5和P7的新用户,将不再提供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和免费家用充电桩及安装权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