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CEO:我们因傲慢输给了台积电,美欧应把芯片制造带回本土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台湾《经济日报》1月20日报道,英特尔CEO基辛格(Pat Gelsinger)正敦促美国与欧洲竭力将芯片制造带回本土。他在彭博The Year Ahead论坛上表示,政府必须考察80%的芯片制造集中在亚洲所衍生出的“国家安全影响”,并从疫情导致芯片断链的情况中学到教训。

基辛格表示,自己一直游说在美扩大芯片生产,目标是美国在未来十年的芯片生产占比能达到全球的30%,欧洲的占比则重回20%,高于当前的12%与9%。他称,将很快宣布英特尔在美国和欧洲制造的拓展计划。

基辛格把公司输给台积电三星电子等制造同业归咎于傲慢自大和对现有技术的自满,但同时强调,英特尔现在正在迎头赶上,“我们将在四年内发展五个制程节点,它们目前的进度符合预期或有所超前。”

据报道,在上个月,逾50家美国企业的负责人呼吁国会尽快通过520亿美元补助与奖励美国国内芯片制造的“芯片法案”,以及另一项鼓励半导体设计与制造的提案,但此项进展缓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