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要求合作律所解雇前SEC调查律师 否则将失去特斯拉业务机会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消息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的一名律师要求一家律师事务所解雇一名律师,否则将失去这家由埃隆·马斯克领导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业务机会。

特斯拉希望Cooley律师事务所解雇的律师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工作。有消息称,2018年该机构就特斯拉私有化资金问题调查马斯克时,这位律师曾经访谈过马斯克。这次调查以和解告终,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律师于去年年底要求Cooley律师事务所解雇这位曾经参与过SEC调查的律师,但后者并未撤换这名合伙人。

据媒体报道,自去年12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在数起案件中更换Cooley律师事务所或聘请更多律师。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也停止了与该律师事务所在监管问题上的合作。

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有联系。该公司聘请了该机构的前庭审律师戴维•米斯勒(David Misler)担任管理顾问。

与马斯克发生冲突的监管机构远远不止SEC。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也已经就特斯拉Autopilot驾驶员辅助系统是否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应对特斯拉汽车撞上停着的急救车辆的事故负责一事展开了调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聘请了杜克大学教授、自动化系统专家、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米西·卡明斯(Missy Cummings)作为调查顾问,卡明斯也是特斯拉的批评者之一。今年10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她的履历显示出她对特斯拉存在严重偏见。”此事这在马斯克的粉丝中引发了强烈抗议。

本周六,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随后要求卡明斯回避与特斯拉有关的问题。

特斯拉、SpaceX和库利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