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三星电子:替换所有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合并消费电子和移动部门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三星电子今日宣布,为专注于发展逻辑芯片业务,该公司将合并其移动和消费电子部门。

这一大规模举措是这家全球最大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力求转型的最新信号。此前,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Jay Y. Lee)因受贿罪于今年8月获得假释。

视觉显示事业部部长韩钟熙(Han Jong-hee)被提升为副会长兼co-CEO,将继续领导合并后的移动和消费电子业务。

Han在没有移动业务经验的情况下,在三星视觉显示事业部门步步高升。

三星电机代表景启贤(Kyung Kye-hyun)被任命为三星电子的co-CEO,并将负责芯片及零配件事业。

目前,三星集团将重点放在半导体、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制药等领域,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资240万亿韩元(约合2060亿美元)。

三星电子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通过向包括铸造厂在内的逻辑芯片业务投资约1500亿美元,超越台积电(TSMC),成为芯片制造业的头号企业。

上月末,经过数月的深思熟虑,三星选择了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市作为一家耗资170亿美元芯片厂的厂址,这也是李在镕五年来第一次赴美出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