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联想智能网联汽车进展:与吉麦新能源汽车签约 开展车联网等合作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上午消息,联想与吉麦新能源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并成立了“5G智能生态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在车联网、云解决方案及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新能源造车数智化转型。

吉麦新能源总经理李川江表示,相信在未来的战略合作中,一定能实现1+1大于2的双赢局面。 目前,江苏吉麦新能源是苏北地区最大的智慧型新能源汽车主机厂,也是淮海经济区唯一的智能造车企业。未来吉麦新能源也将借助联想智能化、数字化能力,提供全维度智能出行服务。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懂的通信CEO王帅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升维的核心是数智化,路径是软件定义化。在升维路上,车企不仅需要自身的数智化产研能力,更需要与生态跨界合作。

据透露,联想至今已实现近4000W物联网设备连接和国内80%造车新势力市场占有率,与21家车企提供通信解决方案。(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