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家用电器对身体危害大?俄国专家:威胁人的神经、免疫等系统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家中的家用电器对身体危害大,其发出的电磁波会威胁到人的神经、免疫、内分泌和生殖系统。”

据俄罗斯《消息报》22日报道,该国医学专家叶卡捷琳娜·捷连季耶娃称,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微波炉、电磁炉、电脑以及手机等电器,而这些电器都是弱电磁辐射源。根据电磁辐射的强度、持续时间、位置及人的初始健康状况,它对人体健康状况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会导致身体发生非特异性变化。人身体中对电磁辐射最敏感的是神经、免疫、内分泌和生殖系统。辐射的影响会逐步累积,它可能引发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荷尔蒙疾病和身体过早衰老等问题。

为减少电磁辐射对身体的影响,捷连季耶娃建议将家用电器放置到距离卧室2-3米外的地方。另外,必须检查这些家用设备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要求,尽量选择功率较低的家用电器。此外,使用手机通话的时间最好不超过3-4分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