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营收20.70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6%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动视暴雪2021Q1财报,暴雪又是最差的!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据报道,动视暴雪今日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0.70亿美元,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19.70亿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9.54亿美元;净预定收入为18.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7亿美元;净利润为6.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4亿美元相比增长6%。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预定收入符合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预期,但对第四季度和全年的盈利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10%。

业绩概要: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动视暴雪的净利润为6.3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20财年第三季度,动视暴雪的净利润为6.0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78美元。动视暴雪此前预期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64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9美元,高于公司此前预期的0.7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8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美元。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0.70亿美元,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19.70亿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9.54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来自于产品销售业务的净营收为4.2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08亿美元;来自于游戏内、订阅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16.4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46亿美元。

按分发渠道划分,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来自于数字在线渠道的净营收为18.52亿美元,同比增长6%,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数字在线渠道的净营收为17.53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0%;来自于零售渠道的净营收为6900万美元,同比下降41%,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零售渠道的净营收为1.17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来自于其他渠道的净营收为1.49亿美元,同比增长77%,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其他渠道的净营收为8400万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

按平台划分,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来自于游戏机的净营收为5.23亿美元,同比下降25%,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游戏机的净营收为6.95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6%;来自于PC的净营收为5.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PC的净营收为5.14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来自于移动及附属平台的净营收为8.20亿美元,同比增长24%,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移动及附属平台的净营收为6.61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来自于其他平台的净营收为1.49亿美元,同比增长77%,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其他平台的净营收为8400万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预定收入(Net Bookings,去除递延收入的影响则等于净营收)为18.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7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预定收入将达18.8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8.2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7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40%。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43%。

其他财务信息: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为5.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6亿美元。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动视暴雪的运营现金流为28.9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2.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76亿美元。其中,产品开发支出为3.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4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4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8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6亿美元;重组及相关支出为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00万美元。

在第三季度中,整体而言动视暴雪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为3.90亿人。

业绩展望:

动视暴雪预计,2021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净营收将达20.20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0.5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62美元,不及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四季度净预定收入将达29.3亿美元,2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1.39美元。

动视暴雪还预计,2021财年全年该公司的净营收将达86.60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3.2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3.70美元,也不及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2021财年净预定收入将达88亿美元,2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动视暴雪2021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3.83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动视暴雪股价在常规交易中下跌1.68美元,报收于77.67美元,跌幅为2.1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35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35分)的盘后交易中,动视暴雪股价再度下跌7.92美元,至69.75美元,跌幅为10.20%。过去52周,动视暴雪的最高价为104.53美元,最低价为71.19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