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资产超贝索斯1000亿美元 或将成为首位资产突破3000亿美元的个人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特斯拉市值破万亿美元,马斯克财富暴增362亿

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很可能将在不久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资产超过3000亿美元的个人。

作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以及全球最富有的人,本周一他的资产增加了360亿美元。此前,在租车公司Hertz宣布将订购10万辆特斯拉汽车之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立刻飙升了12.7%。Hertz表示,他们已经向特斯拉订购了10万辆汽车,这些车辆将在2022年底之前交付,Hertz希望提升电动汽车在其车队中的占比。

马斯克的单日财富增长量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历史上最大的单日提升量,相当于全球第34位最富有的人的净资产。据外媒报道,当前马斯克的资产为2890亿美元,比亚马逊创始人兼前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高出了接近1000亿美元,后者截至本周一的资产为1930亿美元。

马斯克也扩大了他对其他前世界首富头衔持有者的领先优势。他现在的身价比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多出1,840亿美元,后者目前是世界第10大富豪,并超过了第4大富豪比尔·盖茨(Bill Gates)逾1500亿美元。

马斯克当前的净资产已经非常庞大,甚至超过了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丰田的市值,后者当前的市值大约为2830亿美元。2020年7月,特斯拉的市值首次超越丰田,占据了榜首,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令人吃惊的是,马斯克今年的财富增加了1,190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特斯拉股票的强劲表现,以及他创立的SpaceX最近的股份出售,该公司目前的估值为1,000亿美元。据报道,SpaceX的交易让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110亿美元。

目前特斯拉正处于该公司成立18年历史上最长的连续盈利期,在上周发布了最新的财报之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连续9个季度实现盈利。在截至9月30日的今年第三季度内,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一共交付了24.13万辆汽车。

此外,在今年9月份该公司的Model 3成为了欧洲最畅销的车型,这让它成为了首款在销量方面超越了燃油车的电动汽车。当月,Model 3在欧洲的注册量为24591辆,同比增长58%。在纯电动汽车排行榜上,冠亚军的位置均被特斯拉占据,Model 3和Model Y分列第一和第二位。

本周一,特斯拉的市值突破了1万亿美元,加入了包括苹果、微软和亚马逊在内的企业的行列,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与往常一样,马斯克再一次在Twitter上庆祝了这个里程碑,向其6140万名粉丝发布了一条消息,他在推文中写道:“Wild $T1mes!” 这是一个双关语,即代表着“疯狂的时代”,也代表着“疯狂的1万亿美元”。

虽然马斯克此前曾表示自己不会购买任何房产,并且在去年表示计划卖掉几乎所有实体财产,但是这位世界首富依然花掉了自己的一部分资产。

在2013年的苏富比拍卖会上,马斯克花费了近100万美元,购买了一辆1976年生产的路特斯Esprit跑车,这辆车曾出现在1977年的詹姆斯·邦德电影(James Bond)《爱我的间谍》(The Spy Who Loved Me)中。据报道,他的汽车收藏还包括一辆1920年的福特Model T和一辆捷豹Series 1 1967年的E-Typ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