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盒马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称上海及以外地区供应商长期遭施压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新京报

10月25日,家乐福与盒马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一事受到关注,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盒马内部获悉,盒马拟联合家乐福向相关部门举报山姆,称其上海及以外城市的盒马X会员店的供应商受到山姆施压,对盒马“断供”。

盒马内部人士表示,从去年10月首店开业至今,盒马x会员店长期遭遇“断供”情况。此外,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也有供应商迫于山姆压力停止了与盒马x会员店的合作。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盒马x会员店遭受“断供”的主要表现为,去年10月上海首店开业时,小部分供应商直接显示“买空”商品的状态。盒马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主要在3C、家电品类受限严重,比如供应商会限定仅有部分款式、规格的商品上线或者直接选择不合作。

据第一财经报道,10月22日,家乐福中国市场第一家会员店开业首日,遭遇了部分供应商集体“撤离”一事,这些供应商大量买回自己的货品,目的是“断供”家乐福会员店。第一财经援引家乐福方面称,因为竞争对手给供应商施压,要求供应商只能在家乐福会员店和对手之间“二选一”。目前家乐福和盒马方面认为上述“施压”竞争对手为山姆。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就上述细节求证山姆,截至发稿,暂无回应。

目前盒马方面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盒马x会员店与家乐福会员店将在采购层面密切沟通,共同破解目前正在面临的“二选一”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