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丰田高管:不是所有人都得开电动车 混动车和氢燃料车也不错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间消息,丰田汽车首席科学家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周四在路透社汽车峰会上表示,许多人对气候变化充满热情,但并非每个人都应该驾驶纯电动汽车来应对气候变化。

普拉特在讨论电动汽车时说的这番话似乎是在强调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过去一年所做的表述。

丰田章男和其他公司高管曾表示,虽然电动汽车在减少排放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但也应该采用其他解决方案,比如丰田的油电混合动力车或氢燃料电池电动车。

普拉特说,丰田认为应有“动力系统的多样性”,为客户提供不同的工具来减少碳排放

他说:“我们不能预测哪一种解决方案是最好的,也不能说只有这种方案才会奏效。”

在提到关于建议禁止内燃机车辆——包括混合动力汽车——作为实现碳中和的一种手段时,普拉特表示,政府的激励措施应该致力于减少碳排放,而不是挑选哪种汽车技术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佳方案。

丰田表示,到2030年计划在电动汽车电池方面投资135亿美元。但到目前为止,与2025年前各支出300亿美元实现更多产品线电气化的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和福特相比,丰田推出新电池电动汽车的计划较为逊色。

外媒表示,丰田公司高管仍在吹捧混合动力汽车的优点,哪怕已经上市20多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