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NHTSA任命一位女顾问,马斯克坐立不安:她对特斯拉严重偏见

新浪美股

关注
听新闻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近任命了一位新的高级安全顾问,这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特斯拉的“死忠粉”们坐立不安,因为这位新顾问被认为一向对特斯拉抱有偏见。

他们的目标是杜克大学的女教授玛丽·卡明斯(Mary Cummings),她对特斯拉的Autopilot软件一向持批评态度。本周,她被选为NHTSA的高级安全顾问。这位前美国海军飞行员还是Veoneer的董事会成员,Veoneer是一家瑞典公司,正被高通收购。马斯克曾对Veoneer所推广并被竞争对手采用的激光雷达技术嗤之以鼻。

马斯克周二在Twitter上写道:“客观地说,她的以往记录对特斯拉存在严重偏见。”一些自称“为了进步的Autopilot用户”的特斯拉支持者即在Change.org上发起了一次请愿活动,敦促美国总统拜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NHTSA和联邦人事管理局重新评估这一任命。截至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这一请愿活动已接近达到吸引1万人签名的目标。

卡明斯发了一条Twitter回应马斯克,称“很乐意随时坐下来和你聊聊”。

马斯克2019年曾吹嘘,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推出超过100万辆机器人出租车,但这一目标并未实现。卡明斯去年曾表示,特斯拉把2020年称作机器人出租车之年是非常可笑的,她的实验室的实验表明,Autopilot“离准备就绪还远着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