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分析师:两款新M1芯片将吸引约30%老用户更换新MacBook Pro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在10月18日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包括新款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第三代AirPods耳机、以及更为便宜的Apple Music Voice Plan等。

其中,新发布的14/16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采用了该公司自研的M1升级芯片——M1 Pro和M1 Max。

以下摘录几位华尔街分析师对上述苹果最新产品的看法。

摩根大通的首席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认为,苹果公司此次推出的最新产品,是该公司在现有产品系列基础上进行小规模改动的一次尝试,旨在使其产品系列的价格区间更为多元化。

查特吉认为,14/16英寸MacBook Pro是苹果的高端旗舰型笔记本产品,价格从1999美元到3499美元不等。

查特吉还指出,价格上更为便宜的第二代AirPods和Apple Music plan更可能推动苹果公司的市场扩张。此次发布的AirPods和Apple Music新款产品分别是这两类产品系列的入门级产品。

查特吉将苹果股票的12个月目标价维持在每股180美元不变。

考恩公司(Cowen)的分析师克里什·桑卡尔(Krish Sankar)认为,新款MacBook Pro笔记本的推出,支持他对苹果公司每股总收益的估计。此外,他也预计,Apple Music的低成本战略将使得收听用户更能负担得起这一音乐服务。

桑卡尔表示,新款MacBook Pro机型的性能和能效更为优异,有助于苹果保持在高端和专业PC市场的份额。苹果自研芯片的采用还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整体利润率,使得该公司股票的每股收益实现3-5%的增长。这些自研芯片是由台积电(TSMC)负责生产。

桑卡尔还表示,他相信Mac Pro和iMac Pro将是最后一批过渡到苹果自研硅芯片的Mac产品。

桑卡尔也维持每股180美元的12个月苹果股票目标价不变。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的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认为,尽管供应链紧张的状况还没有得到改善,苹果10月18日的新产品发布活动“没有让人失望”,在繁忙的假日购物季到来前展示了公司实力。他表示,此次新发布的产品,标志着苹果近十年来最大的硬件产品更新周期。

艾夫斯指出,这些广受期待的新产品可能会进一步促进苹果硬件市场的增长。AirPods在2021年将占据苹果总营收的大约5%,而到2022年,该产品的销售将增长约20%,达到1亿台。两款新发布的MacBook Pro笔记本采用了M1升级芯片,总体上将会改变苹果的游戏规则,导致大约30%的MacBook Pro当前用户升级他们的系统。

艾夫斯认为,将iPhone 13也考虑进去,苹果正处于十年来最大的硬件产品更新周期中。

艾夫斯将其12个月苹果股票目标价维持在185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