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CEO财富爆表!身价相当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总和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听新闻
马斯克成全球首富!旗下SpaceX估值已超1000亿美元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世界亿万富翁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这位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不仅是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且现在的身价相当于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的总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周五(10月15日)上午,这位50岁的“青年才俊”净资产为2300亿美元。盖茨以1300亿美元排名第四,巴菲特以1020亿美元排名第十。盖茨和巴菲特都曾是世界首富。

由于特斯拉股票的强劲表现以及最近SpaceX的股票出售,马斯克今年的财富增加了超过600亿美元。据报道,SpaceX的交易使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110亿美元。

今年1月,马斯克以1850亿美元的净资产首次超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贝索斯自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这一头衔。

得意的马斯克还不忘戏谑贝索斯,俩人在推特上的口水战引得许多吃瓜群众。贝索斯周一(10月11日)在推特上po文,引用了20多年前《巴伦周刊》一篇唱衰亚马逊的文章,并配文:“保持开放的心态并善于倾听,但不要让他人来告诉你你是谁。这是许许多多告诉我们亚马逊会失败的人之一。但今天,亚马逊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公司之一,并且颠覆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马斯克回复了贝索斯的这条推特,但是一个字也没写,直接给贝索斯发了一块银牌。

当然,如果不是因为两人的慈善捐赠,盖茨和巴菲特在财富排名上应该会更接近马斯克。多年来,盖茨和巴菲特都向慈善事业捐赠了数百亿美元,而马斯克因没有捐赠更多巨额财富而受到批评。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更愿意在捐赠时保持匿名,并在今年早些时候要求Twitter用户就他的捐赠方式提供“重要反馈”。今年,马斯克还承诺捐赠1.5 亿美元,包括在碳清除比赛中获得的1亿美元奖金,估计这个数字比他之前所有的慈善捐赠都要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