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谷歌Chrome App将于2022年6月停用,向PWA应用转型

IT之家

关注

根据外媒9to5Google消息,谷歌ChromeOS的ChromeApp功能,将于2022年6月停用,全面向基于网页的PWA应用转型。这些应用除了谷歌自家的Gmail、GoogleDrive等之外,还包括大量第三方App、小游戏等。

谷歌于2020年起,便逐步减少使用传统技术的 ChromeApp,这些应用基于HTML5、CSSJavaScript打造。谷歌此前决定于2020年6月停止该功能,但是后来推迟至2022年。不过谷歌表示,对于企业和教育用户来说,功能停用时间将推迟至2025年。

IT之家了解到,谷歌此前强烈建议开发人员尽快将传统的ChromeApp升级至PWA应用。这样做的好处是,PWA应用支持许多最新的API,有着更好的可靠性,便于用户随时随地使用。目前,一些具有高级功能的PWA应用如AdobeSpark、Zoom等生产力软件已经出现。谷歌决定最终在ChromeOS中删除老旧的 NaCl、PNaCl、PPAPI等AP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