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澄清开发者疑虑 第三方应用可充分利用120Hz ProMotion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iPhone13 Pro开箱上手,当iOS遇上了120Hz会是什么体验?

原标题:苹果澄清开发者疑虑 第三方应用可充分利用ProMotion

来源:cnBeta

在开发者发现他们的应用程序目前不能对所有动画使用120Hz的ProMotion刷新率后,人们对这是为了电池寿命而施加的限制还是一个错误感到困惑。苹果现在已经对这一疑问作出了澄清。

苹果表示,所有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充分利用120Hz ProMotion刷新率,但开发者需要通过在应用程序的plist中添加一个条目来声明他们的应用程序需要使用更高的帧率。

关于所需的plist条目的文件将很快提供给开发者。

苹果要求这一选择步骤,只为那些将受益于该技术的应用程序提供更高的刷新率,这可以优化iPhone 13 Pro和Pro Max设备的电池寿命。

还有一个错误影响了一些使用Core Animation构建的动画,苹果表示将在即将到来的软件更新中修复。

正如开发者发现的那样,第三方应用程序内的标准UI动画会自动与ProMotion显示技术配合,这对所有应用程序来说都是如此。将能够从更快的帧率中受益的应用程序将能够增加这种支持,并与苹果自己的应用程序享受同等待遇。

目前,由于对标准动画的支持有限,像滚动这样的互动和关闭弹出窗口这样的互动之间会有明显的区别。

例如,如果你在iPhone 13 Pro或Pro Max上滚动浏览Twitter,你会看到流畅的滚动体验,但尚未更新到120Hz的动画被限制在60Hz,而这些动画的流畅度明显降低。这个反差问题将随着开发者在未来采用对ProMotion功能的全面支持而得到解决。

ProMotion显示技术旨在提供从10Hz到120Hz的自适应刷新率。iPhone的刷新率根据屏幕上的内容而变化,以提升电池续航,因为120Hz的刷新率会更快地消耗电池。

例如,如果你正在看网页上的静态页面,刷新率会减慢,但随着你的滚动,它又会加快。ProMotion功能适用于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和iPad Pro等机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