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慧与第三财季营收69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43倍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慧与今天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慧与第三财季净营收为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净利润为3.9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00万美元相比增长43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投资者净利润为6.2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4.67亿美元。

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三财季营收以及对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的展望均略低于预期,导致其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下跌逾1%。

主要业绩: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慧与的净利润为3.9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29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20财年第三财季,慧与的净利润为9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01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6.2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6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0.36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42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净利润和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中分别除去了2.31亿美元和0.18美元的税后调整,这一调整主要与转型成本、股权奖励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

慧与第三财季净营收为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这一业绩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营收将达69.2亿美元。

慧与第三财季毛利润为23.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67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毛利润为23.9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78亿美元。慧与第三财季毛利率为34.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20个基点。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毛利率为34.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20个基点。

各部门业绩:

慧与旗下Intelligent Edge(智能边缘)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8.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智能边缘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15.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4%。

慧与旗下HPC & MCS(高性能计算及关键任务系统)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7.4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HPC & MCS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3.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0%。

慧与旗下计算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2%;但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环比增长4%。计算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11.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3%。

慧与旗下存储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存储业务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1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0%。

慧与旗下金融服务部门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8.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金融服务部门第三财季的运营利润率为11.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1%。慧与第三财季的净投资组合资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慧与金融服务部门第三财季的股本回报率为18.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2个百分点。

慧与旗下企业投资及其他业务第三财季的净营收为3.3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03亿美元。

其他财务信息:

慧与第三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66.1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8.04亿美元。其中,销售成本为45.1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7.49亿美元;研发支出为5.0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5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9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31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82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500万美元;转型成本为2.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7亿美元;灾难费用为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0万美元;并购、处置及其他相关支出为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00万美元。

慧与第三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约为11.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42亿美元。慧与第三财季自由现金流为5.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98亿美元。当前财年截至目前为止,慧与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亿美元。当前财年截至目前为止,慧与的自由现金流为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亿美元。

慧与董事会已经宣布派发每股普通股0.12美元的定期现金股息,将于2021年10月6日派发。慧与恢复了股票回购计划,目标是在2021财年第四财季回购价值最多2.5亿美元的股票。

业绩展望:

慧与预计,2021财年第四财季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14美元到0.2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44美元到0.52美元,其中值为0.48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对2021财年第四财季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0.30美元的税后调整,这一调整主要与转型成本、股权奖励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49美元。

慧与预计,2021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0.80美元到0.88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0.60美元到0.7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收益将为1.88美元到1.96美元,其中值为1.92美元,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1.82美元到1.94美元,这一业绩展望超出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对2021财年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1.08美元的税后调整,这一调整主要与转型成本、股权奖励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2021财年每股收益将达1.89美元。

另外,慧与还将2021财年的自由现金流指引上调到了15亿美元至17亿美元,相比之下此前给出的指引为12亿美元到15亿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慧与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05美元,报收于15.39美元,涨幅为0.3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上6点02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6点02分)的盘后交易中,慧与的股价下跌0.16美元,至15.23美元,跌幅为1.04%。过去52周,慧与的最高价为16.74美元,最低价为8.28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