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alesforce第二季度营收63.4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80%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收购完成!Salesforce 277亿美元巨额收购Slack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的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今日公布了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Salesforce第二财季总营收为63.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1.51亿美元相比增长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5.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25亿美元相比下降80%;每股摊薄收益为0.5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5美元。

Salesforce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对第三财季和整个2022财年的业绩展望也都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

主要业绩: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Salesforce的净利润为5.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25亿美元相比下降80%;每股摊薄收益为0.5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5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alesforce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14.0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2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4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44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92美元。

Salesforce第二财季总营收为63.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1.51亿美元相比增长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1%,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二财季营收将达62.4亿美元。

按业务类别划分,Salesforce旗下订阅和支持业务第二财季营收为59.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40亿美元相比增长2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94%。Salesforce旗下专业服务和其他业务第二财季营收为4.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1亿美元相比增长3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6%。

按地区划分,Salesforce美洲业务第二财季营收为43.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96亿美元;欧洲业务第二财季营收为14.1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70亿美元;亚太业务第二财季营收为6.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85亿美元。

Salesforce第二财季总营收成本为16.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11亿美元。其中,订阅和支持业务的营收成本为11.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13亿美元;专业服务和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4.6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8亿美元。

Salesforce第二财季总运营支出为43.9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6.62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10.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98亿美元;营销和销售支出为27.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7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3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89亿美元。Salesforce第二财季研发支出在总运营支出中所占比例为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营销和销售支出在总运营支出中所占比例为4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4%;总务和行政支出在总运营支出中所占比例为1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

Salesforce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3.3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7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即运营利润率)为5.2%。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alesforce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20.4%。

Salesforce第二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截至第二财季末,Salesforce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6.5亿美元。

业绩展望:

Salesforce预计,2022财年第三财季该公司营收将达67.8亿美元到67.9亿美元,同比增长25%,超出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预计将达0.05美元到0.06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预计将达0.91美元到0.92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三财季营收将达66.6亿美元,3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Salesforce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81美元。

Salesforce还预计,2022财年该公司营收将达262亿美元到26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到24%,超出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预计将达0.81美元到0.8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预计将达4.36美元到4.38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运营现金流的同比增长率预计将达14%到15%。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4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alesforce全年营收将达260.1亿美元,3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Salesforce全年每股收益将达3.82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Salesforce股价上涨1.19美元,报收于260.85美元,涨幅为0.4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21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5点21分)的盘后交易中,Salesforce股价再度上涨5.14美元,至265.99美元,涨幅为1.97%。过去52周,Salesforce的最高价为284.50美元,最低价为201.51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