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74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长116%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74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长116%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据报道,美光科技今日发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为74.2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收为54.38亿美元,上一财季为62.36亿美元;净利润为17.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03亿美元相比增长116%,上一财季为6.03亿美元。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第四财季业绩展望也超出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下跌近2%。

宣布出售犹他州莱希工厂

美光科技还宣布,该公司已经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将把旗下位于犹他州莱希(Lehi)的制造厂出售给德州仪器公司,此次出售交易为美光科技带来的经济价值为15亿美元,其中包括9亿美元现金,以及精选工具和其他资产带来的约6亿美元价值。美光科技已经出售了其中的一些资产,并将保留剩余的资产,以便重新部署到其他制造基地或出售给其他买家。

莱希工厂拥有一支在先进半导体制造的各个方面都有专业知识的高技能团队。在这项出售交易完成以后,德州仪器将为该厂的所有厂内团队成员提供成为其员工的机会,并打算在厂内部署自己的技术。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美光科技总裁兼CEO桑杰 · 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美光科技的犹他州莱希工厂在技术创新和尖端半导体制造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很高兴与德州仪器公司达成协议,因为该公司是业界的领先者,真正重视才华横溢的莱希工厂团队及其可以向该公司提供有效部署其技术的能力。我们非常感谢莱希团队为美光科技所做的贡献,以及美光科技与当地社区的合作和接触。”

美光科技在2021年3月宣布了出售莱希工厂的意图,同时确认了停止生产3D XPoint技术的计划,并寻求通过CXL互连为其数据中心提供新的内存解决方案。CXL在计算、内存和存储之间提供高性能连接,以满足人工智能(AI)和数据分析的广泛普及所推动的客户工作负载需求增长的需要。

在这项交易中,威嘉律师事务所(Weil, Gotshal & Manges LLP)担任美光科技的法律顾问,麦格理半导体和技术公司(Macquarie Semiconductor and Technology)担任交易顾问。

主要业绩:

在截至6月3日的这一财季,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17.3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52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和上一财季。2020财年第三财季,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8.0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71美元;2021财年第二财季,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6.0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53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科技第三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1.7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8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9.4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2美元,而上一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1.2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98美元。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1.71美元。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为74.2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收为54.38亿美元,上一财季为62.36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将达72.3亿美元。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毛利润为31.26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2.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毛利润为17.63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4%,而上一财季的毛利润为16.49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调整后毛利润为31.85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2.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毛利润为18.0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2%,而上一财季的调整后毛利润为20.5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2.9%。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17.99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8.88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3%,而上一财季的运营利润为6.63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23.6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利润为9.8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0%,而上一财季的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2.5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2%。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运营支出为13.2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支出为8.75亿美元,而上一财季的运营支出为9.8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调整后运营支出为8.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支出为8.23亿美元,而上一财季的调整后运营支出为7.97亿美元。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用于资本支出的投资(其中不包含由合作伙伴提供融资的金额)为20.4亿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15.2亿美元。截至第三财季末,美光科技持有的现金、有价证券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98.2亿美元,现金净额为31亿美元。

业绩展望:

美光科技预计,2021财年第四财季的营收将达82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这一业绩展望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四财季营收将达78.6亿美元。

美光科技还预计,第四财季毛利率将达46%,上下浮动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将达47%,上下浮动1.5%;运营支出将达9.55亿美元,上下浮动25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运营支出将达9亿美元,上下浮动25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将达2.23美元,上下浮动0.1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2.30美元,上下浮动0.1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2.18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美光科技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2.05美元,报收于84.98美元,涨幅为2.4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点36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点36分)的盘后交易中,美光科技股价下跌1.59美元,至83.39美元,跌幅为1.87%。过去52周,美光科技的最高价为96.96美元,最低价为42.25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