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CEO库克:欧盟拟议新规或令iPhone安全性受到威胁

新浪科技

关注
巴菲特:库克创意比不上乔布斯,乔布斯管理不及库克(视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三将矛头对准了欧盟方面提出的旨在限制美国科技巨头权力的规定,称这些规定可能会给iPhone带来安全和隐私风险。

库克在对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提出的“数字市场法案”(DMA)进行了首次公开评论,称这项法案有些部分是好的,但其他部分不是。库克表示,他担心这项拟议新规会导致更多应用不通过苹果公司的App Store应用商店进行安装,也就是所谓的“侧载”(side-loading)。

他在法国最大的科技会议VivaTech上远程发言时表示:“举一个例子我认为不符合(用户)最佳利益的例子:目前正在讨论之中的‘数字市场法案’的措辞将迫使iPhone侧载。”

“因此,这将是把应用安装到iPhone上的一种极端方式。”库克表示。他补充称:“这将破坏iPhone的安全,以及我们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内置的许多隐私功能或隐私入侵标签和应用跟踪透明度。”

本月早些时候,负责审查上述拟议新规的欧盟议员安德烈亚斯·施瓦布(Andreas Schwab)称其希望加强这项立法,并将其范围缩小仅针对到谷歌亚马逊、苹果公司和Facebook等大型公司。

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将参与相关辩论,并试图找到一条前进的道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