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受芯片短缺影响 戴姆勒与大众将缩短部分工厂工作时间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TechWeb

6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目前,该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冲击,其根源是汽车制造商与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供应等诸多因素。

由于受芯片短缺影响,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大众将削减部分工厂的工作时间。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本周将削减其位于不来梅和拉施塔特的德国工厂的工作时间。大众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下周,该公司将削减其沃尔夫斯堡工厂的工作时长。

据悉,这不是戴姆勒第一次削减员工的工作时间。此前,在今年4月份,该公司曾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冲击了全球汽车生产,它将削减多达1.85万名员工的工作时间,并将暂停德国两家工厂的生产。

芯片短缺不仅影响戴姆勒的生产,还影响该公司的业绩。4月份,戴姆勒曾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可能会继续影响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小狐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