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又做“市值管理” 比特币价格升至39000美元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视频|比特币是邪教?马斯克就是头号“大师兄”

记者 | 司林威 来源 | 界面

6月14日凌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一旦确认有50%以上的比特币矿工使用清洁能源挖矿,特斯拉将重新恢复接受比特币付款。

消息发出后,比特币价格应声上涨8.54%,短时突破39000美元,重新逼近40000美元关口。

作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对比特币的态度出现多次反转。

2月8日,特斯拉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比特币价格随后暴涨超10000美元。

3月24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购买特斯拉可以使用比特币。”

4月27日,特斯拉公布一季度财报,通过减持比特币获得1.01亿美元。

5月13日,马斯克称比特币挖矿污染环境,特斯拉关闭了比特币支付通道。比特币价格开始迅速下跌,短时下跌超10000美元,触及45500美元。

如此频繁的言论和态度大转变,令金融服务公司Sygnia的首席执行官Magda Wierzycka近日呼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马斯克,指控其涉嫌操纵比特币市场价格。

Magda Wierzycka称:“我们所看到的比特币价格波动是埃隆·马斯克市场操纵下的意外结果,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一家上市公司身上,他应该受到证监会的调查和严厉制裁。”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进行了反驳:“这是不准确的。特斯拉仅出售了约10%的比特币持仓,以测试比特币在加密货币市场中的流动性。”

截至发稿前,比特币价格最新报价为38894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