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申报:搭载华为自动驾驶系统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听新闻
最好的技术?最差的销量?极狐前途未卜

5月15日消息,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中,我们发现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申报图。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38.89-42.99万元。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与阿尔法 S 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但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例如车头保险杠位置,华为 HI版加入三颗激光雷达。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60/1599mm,轴距则达到了2915mm。接近5的车长看上去十分修长,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

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首款搭载华为鸿蒙OS系统,以及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的量产车型。

新车拥有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352Tops的华为芯片,可以满足城市全场景自动驾驶,实现“代客泊车+远程召唤”等功能,是具备城区自动驾驶能力的全球量产第一车。

从技术角度看,华为的自动驾驶技术的颠覆性很强,能够做到脱手、脱脚、脱眼,而且在法规的允许下,在高精地图的支持下,可以做到完全点对点的自动驾驶。

另外,极狐还针对车机交互开发了鸿蒙OS智能互联座舱,支持多达24个应用生态,包括畅联通话、高德、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用高于手机的交互应用,达到人车交互一体化。打破车机应用难更新的困局,做到跟手机一样,应用能够时常更新。

动力方面,极狐阿尔法S 华为 HI版将会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其中前电动机功率为221kW,后电动机功率为252kW,0-100km/h加速今昔4.2秒,极速可达200km/h。

续航方面,新车分为3种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525km、603km以及708km。

加载中...